学院目前有在校本科生650人左右、硕士研究生420人左右、博士研究生120人左右。

人才培养始终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以培养具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健全的人格,能够在科技、经济、社会等领域发挥领军作用的卓越人才为目标,以全面提高学生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为宗旨。在坚持 “重基础、重实践、重素质” 本科教育教学传统的同时,近年来学院顺应学校“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本科教育教学的新境界的要求,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实践,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学院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专业、江苏省高校重点专业类入选专业,全国首家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建设有“电机学”国家级精品课程、“电力系统分析”省级精品课程,产生了包括“电机学”、“电力系统稳态分析”、“高电压技术”、“微特电机与系统”等经典教材;同时,建设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东南大学西门子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东南大学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以及15个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学院学生活动丰富,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与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共获得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3个、江苏省先进班集体7个、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东南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5个、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6支、东南大学先进团委、校园文化节优秀组织奖、校园文化节精品活动2个、国旗团支部3支、纪念“一二九”研究生大合唱特等奖、院系杯篮球赛冠军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