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俊时,著名电气电子学家、教育家。1932年受聘中大后,毕生服务于中大电机系及其后的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自1935年至1978年长期担任系主任,在1944至1949年问,还两度担任中大工学院院长,为我国高教事业的发展贡献至巨。
  • 著名电机工程学家、教育家,1901年7月生,江苏省苏州市人。192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后即于9月就读于美国普波大学电机系,1928年3月获工学硕士学位,学习期间曾在美国斯东工程设计公司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工作。 1928年4月,杨简初学成回国后,先后任南京军事交通技术学校教官,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电机系讲师、副教授、教授,金陵大学电机系教授兼系主任。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杨简初历任南工电力系、动力系、自动控制系教授,并一直担任工业电气自动化教研组主任。
  • 字一樵,江苏无锡人。集科学家、教育家、诗人、戏剧家、音乐家和佛学家于一身,学贯中西、博古通今,是中国近代史上杰出的文理大师。1923年自清华学校(清华大学前身)毕业后赴美留学,1928年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是该校第一位获得科学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他是清华大学工学院以及国立音乐院(中央音乐学院前身)、上海市立实验戏剧学校(上海戏剧学院前身)的创始人。曾任国立中央大学校长、国立政治大学校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和荣誉退休教授。他也是钱伟长、吴健雄、曹禺、江泽民等人的老师。
  • ​钱钟韩(1911.6.2—2002.2.8),江苏无锡人,热工自动化学家。193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46—1949年,国立中央大学机械系教授。1949—1952年,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1952—1980年,任南京工学院副院长,兼动力系教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自动控制学科博士生导师。1981—1983年,南京工学院院长,兼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84—1988年,南京工学院名誉院长,兼自动控制学科博士生导师。1988年起任东南大学名誉校长。
  • 著名电机学家,教育家。江苏苏州人,1912年4月出生。193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毕业后即赴美国康奈尔大学学习,次年2月转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1935年获硕士学位后,又赴德国西门子公司所属工厂学习和考察一年。1936年回国,即在国立中央大学任教授。抗日战争期间,他曾在重庆中央工专、重庆大学任兼职教授。1946年国立中央大学迁返南京,他于1947年由重庆回南京,在中央大学电机系继续任教,并曾在无锡江南大学电机系任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