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动态 | 电气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机关党支部以组织生活、交流座谈、分散学习等形式开展了“心怀国之大者,恪守师者本色”专题系列活动。

 “心怀国之大者”部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将学习和交流的重点放在中央关心、强调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未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上。在时政交流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和安全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锐的政治眼光,分清大是大非,始终忠诚于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确保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执行到位;要厚植为民情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时刻自纠自省,是否存在对师生困难漠不关心,为群众服务不够尽心;要常存敬畏之心,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巩固学习师德师风规范,以保持一身正气。

恪守师者本色”部分,支部书记郭勉老师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先进事迹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号召每位教师树立人民教师的远大理想,塑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支部举办了一次“师德师风“主题座谈,开展全员性大讨论,联系各自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此次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互相监督,借教育教学评估的契机,反馈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形成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