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动态 | 电气工程学院电动载运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活动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2023118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电动载运工程系党支部以组织生活的形式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活动。该活动由支部书记仲林林老师主持,面向包括电动载运工程系党员和非党员在内的全体教师。仲林林老师首先以“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坚守科研学术诚信”为题,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相关警示案例,并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的《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端行文界定》行业标准为依据,介绍了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违背研究伦理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明确分类和界定,最后介绍了《东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校内相关文件的发布和实施情况。在此基础上,与会老师着重围绕研究生教学中的师德师风问题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

经过主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系主任徐炜老师表示,师德师风是身为人师的根本之一,做好教师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最重要的是强化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和警示案例的同时,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奠定做合格人民教师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