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动态 | 电气工程学院电机与控制系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60


20231018日下午,电机与控制系党支部围绕《东南大学师生理论学习指南(202310)》,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支部同志们认真学习理论,努力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修养和素质,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首先支部书记领学教育家精神的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一致认为教育的根本在于教师,教师的内在的修养和学识直接影响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此外教师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理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进行了认真思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教师不仅要在专业知识有一定的水准,而且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学生的楷模。

接着大家围绕“提升教学质量”主题进行研讨。学校提出了生为首位、课比天大、师为根基的口号,这是对东大教育教学特色的高度凝练,体现了东大长期以来,将学生培养和课堂教学放在学校各项事业的首位。为此,在讨论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的各项事业中,教师必须把课较好,认真做好课程教学的备课工作,大胆进行课程教学改革,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保证高质量课堂教学。做好新进教师的传帮带,让东大教学文化融入青年教师的教学之中。将思政教学融入教师的言语之中,做到润物细无声,在讲授过程中,授课要生动,学生要乐于听。为此,大家认为,需要持续夯实业务素质,全面提升课堂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