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动态 |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研讨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39



2023913日下午,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按照《东南大学师生理论学习指南(20239)》,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论述,在校西429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首先开展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然后支部成员围绕“重基础,强科技”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活动。各位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总结如下: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相关通知和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大家认真学习、广泛讨论和总结:

1、开展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论述。会议指出,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我国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会议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教学和科研的扎实基础,推动学校基础研究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加强教师对基础研究重要性的理解,培养教师党员重视基础研究的科研精神和注重学生基础教育的教学理念。

2、进行“重基础,强科技”的主题学习讨论

经过讨论,支委会全体成员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基础研究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出席的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内容,加强学习准则并讨论,坚持“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的教学理念,投身教育发展、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同时各位老师也指出了自身在基础研究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足以及下面要改进的措施,以优秀党员为目标和对照,进一步提升教育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