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96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与要求,2023830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院领导班子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吴在军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论著,着力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回信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重要战略部署的内涵和要求,更加坚定建设教育强国的职责使命。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查实问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在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十二条具体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结合解剖式调研中的反面典型案例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虚心听取其它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并表态。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好的作风,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