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论电专题论坛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学术论坛在南京召开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27


202378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指导,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期刊中心联合主办的“紫金论电专题论坛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学术论坛——‘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与挑战”在江苏南京召开。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蒋元晨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主持。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近百年的风雨征程,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弦歌不辍,成为我国一流电气工程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的重要培育基地之一。值此电气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之际,向各位莅临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东南大学发展的各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元晨在致辞中指出,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经过50年自主创新发展,已成为能源电力和工业控制领域领军企业。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攻关中用实际行动支撑国家能源战略的实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薛禹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饶宏,河海大学教授、浙江大学求是****鞠平,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之伟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三级顾问、电网运行风险防御技术与装备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郑玉平,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花为出席会议并主持“‘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与挑战”主论坛。

78日下午,会议同期组织召开“‘双高’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和“能源-交通-信息多网融合技术”两个分论坛,16位专家受邀作会议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和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