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动态 |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78


20236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党支部进行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及“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两项政治学习。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支部同志们一致认同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下简称“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支部党员老师在支部书记的领学下,对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深刻认识到,浙江“千万工程”之所以取得突出成效,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关心厚爱和关怀指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总结推广好、学习运用好,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