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5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电气工程学院于621日上午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兼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吴娟同志做题为“以案为鉴强警示 立德树人铸师魂”的警示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主持。

会上,吴在军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围绕“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

吴娟首先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改革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和学校对师德师风的要求,最后以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本校查处的严重师德违规问题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提升教师的规则意识,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恪守师德、坚守底线,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图文:宋阳

审核:吴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