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电气工程学院走进校友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34


 613日,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副院长黄允凯等一行前往南京后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同后摩智能创始人兼CEO吴强等开展了座谈交流会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后摩智能创始人兼CEO吴强博士是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7级校友,其与多位国际顶尖学者和芯片工业界资深专家于2020年底联合创立了后摩智能。后摩智能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存算一体技术的大算力AI芯片公司,其提供的大算力、低功耗的高能效比芯片及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智能驾驶、泛机器人等边缘端,以及云端推理场景。

座谈交流会上,吴在军书记首先对后摩智能在芯片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成就表示高度的称赞和祝贺,然后就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电气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热烈欢迎吴强博士及公司专家参加电气工程学院100周年纪念活动。黄允凯副院长对学院新增的电动载运工程专业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对与后摩智能共同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进行了展望。

吴强博士回忆了在母校、学院求学的经历,对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特别是对学院新增的电动载运工程专业表示了关注和认可,并表示希望在新专业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和学院密切合作,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良好局面。最后,吴强博士预祝电气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


后摩智能最新发布的国内首款存算一体智驾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