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动态 |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81

 20221016日上午,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动力楼102会议室,集中通过网络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做的工作报告,会上支部所有党员老师以参与者的身份参与到直播中,观看氛围庄严、肃穆,会后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讨论。每位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备受鼓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做好自身,为践行科教兴国战略,现代化人才强化建设,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在会后的支部学习座谈会中,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有的老师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重申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了我党和全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随着我国军事、经济实力的显著提升,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性时刻即将到来,让人深受鼓舞。

在谈到增进人民福祉,人民就是江山,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一直践行和追求的目标时,有老师说到在最近三年的抗疫防疫过程中,党领导下的医疗防疫机构,各级公共服务机构,表现出了高效有效的工作效率,在各种艰难情况下严格管控了疫情,保卫了人民健康。在疫情刚刚发生的2020年春节前夕,我们一家人正在广州开往越南的大游轮上。等回到广州才知道武汉封城,立刻提前回到南京。由于大游轮上后来确诊了病例,我们这些已经返回各地的游客们,也由当地卫健委安排到各地宾馆进行隔离。隔离的十五天里面,一日三餐,每天消毒,三天一检,各种快递外卖,都是由工作人员送到房间。他们从春节前就没有回过家,等我们已经结束隔离以后,他们还在接待一批又一批的隔离群众,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休息,也不知道是否哪天自己就不幸被感染。这只是亿万防疫大军中最普通最基层的工作场景。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各方面有序发展,作为平民百姓我们能够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坚定跟党走,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建设。

同时有党员教师谈到,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大道如砥,大势如潮。

另外,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强调了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布局。振奋人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更加要提高自身关键技术科研能力,培养好学生,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集中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祖国未来的持续辉煌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中参与现场照片(一)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听取报告

会中参与现场照片(二)全体党员教师以身参与大会


会中参与现场照片(三)

会中参与现场照片(四)

供稿: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

审核:吴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