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理论学习动态 | 电气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52


为全面强化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精神,同时为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专题学习资源,促进教师师德师风等方面的提升,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电气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新学年开启前夕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一、观看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片

818日下午,机关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设“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教育片。观影期间,党支部书记郭勉同志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学模范、做模范。同时,也重点强调了讲师德必须处理好与国家、学生、事业、业绩、修养、学识、教育公平、日常表现的八个关系。

二、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内容,并表示一定会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教师队伍,师德为先。”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