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如校长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417

    330日下午,黄如校长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主持。



    赵剑锋院长从学院基本概况、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特色、“十四五”发展规划、存在困难及发展举措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工作。徐青山副院长汇报学院代表性科研成果。龙寰、阳辉、邓富金、胡秦然等青年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交流了工作心得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吴在军及其他参会教师就学院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建议作补充发言。

    黄如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对学院教师付出的努力和近年来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科研方向针对性强,队伍充满生机活力,科研成果较为显著。

    黄如校长强调,推进电气工程学院发展,一是要加强学科内涵式发展,提高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能力和学科影响力。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三是要多方募集办学资源,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四是要拓宽思路,整合资源,突出优势,加快谋划建设国家级平台。

    黄如校长表示,后续会研究落实大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和建议,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

    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后,黄如校长一行参观了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并和部分实验室工作人员交流讨论。

 

(图:缪江、文: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