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王文佳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818


 

     根据《东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专业/方向复试线

专业/方向代码

专业/方向

名称

第一门

第二门

第三门

第四门

总分

统考招生计划不含推免

总数

普通计划

专项计划强军少民士兵

海军工程大学联合培养专项

080800

电气工程

55

60

90

90

360

30

29

1士兵


085800

能源动力

(专业学位)

55

60

90

90

358

36

24

 

12

说明

1)“海军工程大学联合培养专项。该项目执行双导师制,分别来自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海军工程大学军用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在东南大学完成课程学习后进入海军工程大学开展论文研究工作。毕业获得东南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总分超过报考院(系)专业复试线20分以上(含20分),单科(限一门)可降2分。

注意事项:资格审核材料上传截止时间:202232514:00

       复试费支付截止时间:202232514:00

二、资格审查

考生须按要求通过学校招生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扫描PDF)。复试前,学院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每个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

三、准备材料

1. 大学学习成绩单

2. 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 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4. 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5. 所有专业学位考生需填写附件1的“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志愿选择表”,上传系统(可附在《承诺书》后),并将签字版pdf(文件名格式:考生编号+姓名)于2022年325日14点前发送至016zhaosheng@pub.seu.edu.cn,学院会用该邮箱回复确认收到。

说明: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四、 复试工作方案

(一) 复试时间预计3月2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短信和学院网站通知。

      复试模拟演练时间:复试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 复试方式

在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原则上采用统一的线上复试平台,确保满足远程复试要求。相关要求详见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通知。

注意事项:因本次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在本专业复试全部结束前,须严格遵守试题保密,不得对外泄露考试情况,不得线上线下谈论与试题有关内容。若有泄密,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 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覆盖范围参见招生专业目录及科目参考书目。

2.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学院其他要求:

请考生准备5分钟的PPT,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既往学业情况、初试分数、特长等),各类实习、实践、科研、竞赛经历等,读研计划等。

五、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为150

学术型成绩构成: 面试150分(包含外语听说20分,专业基础知识60分,既往学业和一贯表现20分,科研创新潜力30分,综合素质20分)                               

专业型成绩构成: 面试150分(包含外语听说20分,专业基础知识60分,既往学业和一贯表现20分,科研实践能力30分,综合素质20分)                                 

复试成绩合格线:90 分复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7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30%

3.排名方法

学硕和专硕分别按综合成绩排名。

六、拟录取原则

1.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布。

2.复试合格的考生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根据志愿选择、招生计划和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对外公示

七、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外,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八、 咨询及申诉

咨询电话:025-83791815

(工作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14:00-17:00)

咨询信箱:016zhaosheng@pub.seu.edu.cn            

申诉电话:025-83793459               

(工作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14:00-17:00)

申诉信箱:eeseu@pub.seu.edu.cn

 

附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赵剑锋                   副组长:黄允凯

成员:吴在军,徐青山,顾伟,徐志科,吴熙,邓富金,高丙团

 

学院复试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吴在军             副组长:付小鸥

成员:窦晓波,阳辉,李静波


附件1: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志愿选择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