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关于召开校、二级单位两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124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走好领军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主持。

学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坚持坦诚务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查实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吴在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领导班子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大卫副校长在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干事创业能力,加强系统谋划、优化顶层设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统筹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四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走好领军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将通过适当方式在学院一定范围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