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督查组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874


根据校党委督查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督查组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会议于20211125日上午9:00在四牌楼校区动力楼318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督查组组长黄大卫同志,督查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督查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吴荣顺同志主持。

吴荣顺同志指出,开展巡视整改督查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效的重要手段。根据本轮中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巡视整改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校党委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随后,副校长、督查组组长黄大卫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对于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是否做到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对于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是否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整改;三是对于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分析存在的困难和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校党委将予以积极支持。

接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督查组汇报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和成效。学院党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行动上落实落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逐一销账;在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的同时,更进一步深刻剖析、举一反三,重点在制度和程序上查缺补漏,着力解决机制制度问题,着力解决制度执行问题,切实提升学院办学治院能力。逐项汇报了己整改完成事项的整改结果、成效和正在推进整改事项的整改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成员调阅了学院相关工作材料,对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之后,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反馈给学院党委。督查组还对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整改成效评估,发放中央巡视整改情况问卷,调查了解师生对巡视整改的满意率。

最后,副校长、督查组组长黄大卫同志进行总结讲话。黄大卫同志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委对于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完成整改的坚定决心。学院党委书记能够主动认领责任,班子成员能够履行“一岗双责”,学院整改工作进展顺利,也得到了师生的认可。但同时指出,从本轮巡视情况来看,学校和学院在政治生态、教风学风、师德师风、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需要持续整改。

黄大卫同志结合学院整改工作汇报和现场督查的情况,对学院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理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学院应借助中央巡视整改,真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净化学院政治生态,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压实责任,稳步有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学院党委是整改的责任主体,书记、院长都是第一责任人,既要有态度又要有行动,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要继续保持斗争精神。集中整改完成只是整改工作的开局,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不是“一锤子买卖”,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要切实把整改工作纳入到学院中心工作共同部署和一体推进,力争取得不同阶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