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承办的“江苏电力市场研究与应用合作机制”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721

2021420日,由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电力市场研究与应用合作机制成立大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顺利召开,该合作机制由江苏省电力交易中心发起,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自动化研究所、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共同响应成立,合作机制主要针对江苏电力市场运行情况开展分析、研究;收集国内外电力市场运营动态,定期发布市场运营分析报告;研究国内外电力市场学术、工业界动向,定期撰写江苏市场建设研究报告;联合组织跨界(学术、工业)电力市场分析讨论会,参与江苏电力市场相关调研,促进江苏电力市场健康发展。机制在东南大学设置工作秘书处,采用例会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以工作层面交流合作为主。

 

  

成立大会由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李扬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教授致欢迎辞,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迎春、国网江苏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许扬、国电南瑞电网调控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曹荣章、中国电科院电自所高级专家龙苏岩、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高赐威分别代表各单位就江苏电力市场发展和成立“合作机制”发言,并举手表决通过江苏电力市场研究与应用合作机制正式成立,会议还针对2021年合作机制年度活动计划进行了审议及批准。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和合作机制秘书处单位,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充分表达了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做好秘书处工作和更好服务于江苏省电力市场发展的决心。最后吴在军书记做总结性发言,希望利用好“江苏电力市场研究与应用合作机制”的平台作用,积极联络相关产学研单位,建立广泛、紧密的电力行业研究联合体,推动省内电力市场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江苏电力市场的健康发展。

下午,作为合作机制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在榴园宾馆举行了电力市场研讨会,由江苏省电力交易中心、国电南瑞电网调控分公司、中国电科院电自所、比利时鲁汶大学、东南大学电力经济技术研究所的相关专家针对江苏电力市场发展、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电力市场稀缺性定价、电力市场仿真推演、德州市场机制设计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江苏省能源局、江苏省能监办、江苏国信、国电投江苏分公司、新奥江苏分公司以及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