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电气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电力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99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爱国意识,凝聚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当好红色传人,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414日,电气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电力工程系党支部携手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江苏省茅山句容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先烈历史,牢记党员使命,同时通过退休支部党员对党史、院史的讲述,激发年轻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员们了解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为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教育后人而建立的,展馆既表现了茅山三座山峰的雄姿,又展现了革命前辈业绩光照千秋的气势。党员们按顺序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个展出部分。整个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参观之余,电力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向退休党支部的前辈们汇报了学院发展近况,听取了前辈们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建议。在老一辈教师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学院近年来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科带头人,在国内和国际上荣获诸多奖项。电力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前辈嘱托,继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十四五”奋力开创新局面和新发展。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吾辈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全体党员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把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到部分老党员家进行了走访探望。


退休党支部、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在纪念馆门前合影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内部合影

电力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向退休党支部的前辈汇报学院发展近况,听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