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03


    

2018118日,按照上级党委关于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主持会议。

会上,顾永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帮助。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文件通知,对照“六个聚焦”,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剖析原因,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政治力、团结力、执行力。

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拓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新境界。牢固树立国家队和世界一流意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发展自信心,强化发展使命感,唤醒发展新激情,激发发展新动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团结拼搏,全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改革发展对点对标超越,加快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进程。不进则退,慢进也会退。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对准时间节点、对准发展标杆,强化超越意识。认真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聚焦新一轮学科发展、聚焦决胜2020近期目标,明确战略对象,开拓发展思路,汇聚学术资源,凝聚智慧力量,实化顶层设计,提升存量内涵,布局优质增量,推动弯道超车,确保“十三五”规划在新的竞争形势下高质量完成。要紧紧抓住当前正在做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大力实施有温度的教育,着力强化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引导更大比例本科生进一步深造。根据电气科技和行业发展的变化,积极推动科研内涵发展,实现科研比例结构优化调整,谋划和承担国家级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要借学校“高端师资倍增计划”的东风,研究透、利用好相关政策,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师资队伍,让人才真正承担起学院发展的第一支撑作用。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充分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和团结拼搏的学院精神,不断注入正能量、激发正能量、溢出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坦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发展力。

    会议要求,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将通过适当方式在学院一定范围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