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65


 

    2019114日,按照上级党委关于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主持会议,黄大卫副校长参加会议指导工作。

会上,顾永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帮助。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文件通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剖析原因,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政治力、团结力、执行力。

会议提出,班子及成员要朝着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方向不断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进一步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在意识形态阵地意识、阵地管理方面更加清醒、更加牢固,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要结合“十三五”发展冲刺和“十四五”发展,紧紧把握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机遇,结合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制定新一轮的学科发展规划,将“四个自信”转化为学科发展自信,善于发动师生、善于依靠师生,压实进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学科复兴计划,实现学院发展不断攀升;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立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认真修订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并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加快形成“三全育人”良好格局,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各个方面,加快形成电气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顾永红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出领导班子成员都认真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发言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对查摆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梳理,结合工作进行整改,使工作有始有终,主要有三个方面需要提高:第一个提高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第二个提高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第三个提高是,推进学院新一轮改革,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是新时代学院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新使命新任务。

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是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的第二年。黄大卫副校长在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总结了会议内容,肯定了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指明了以后工作中需要努力提高的方向,希望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越是环境复杂,越能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全力争取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双丰收。

会议要求,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将通过适当方式在学院一定范围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