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季流程(学办部分)

发布者:曹奕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377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季流程(学办部分)

  

毕业季流程整体分为:就业、大论文送审答辩、学位申请、离校

1 就业

1.1 就业信息网注册

根据【附件1.1---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操作手册】进行就业信息网注册。高年级博士只需要在第一次报生源时注册,请记住密码

1.2 上报生源

9月中旬,接到学院通知后,根据【附件1.1---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操作手册】,进行生源信息的填写与核对。

博士生重点关注一下自己的入学年月和预计毕业年月信息是否有误超学制的高年级博士,需修改自己去年填写的预计毕业年月。

1.3 就业推荐表注册

10月中下旬,应届研究生根据【附件1.1---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操作手册】进行就业推荐表填写和核对。

高年级博士需学办先退回才能编辑。注意核对入学年月和毕业年月是否正确。

学生填写完毕后,学办统一审核打印并盖章,然后发放。  

1.4 网上签约

与对方单位联系网签事宜,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1---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操作手册】。

用人单位操作详见【附件1.2---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单位中心)操作手册】。

网签流程为:单位发送邀约——学生应约——学校审核——单位盖章上传,签约完成。签约完成后,网签信息将同步到“就业方案上报”系统。


2 大论文送审/答辩、学位申请

以研究生教务老师发布在学院官网、年级qq群中的通知为准。

离校

3.1 离校系统开启

参见【附件3.0 《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应交材料清单》】,准备材料。

特别注意,博士的论文纸质版终稿需要打印4本!!!3本放进档案袋,1本在下一阶段“离校的最后事项”中,需要交至学办!!!

硕士比博士少打印一本,3本放进档案袋,1本交至学办。

材料准备好后交给研究生秘书老师,审核通过后会正式开通离校系统。

3.2 查看离校系统里的事务

my.seu.edu.cn->左上角“快速通道”->“管理服务”中的离校”->离校单,查看未办理事项。领双证前需完成除“院办(学生事务)”外的所有环节。

3.3 转组织关系

硕士

支部为单位集中办理,联系各班党支书或团支书。

博士:

如果是毕业季,联系党支书集中办理。

如果是非毕业季,请毕业研究生自行填好【附件3.1---毕业班转移党组织关系登记表格(空白)】,然后联系党支书和党委秘书(动力楼213宋老师)单独办理。

3.4 毕业去向上报

完成就业信息上报,上报方式为详见【附件1.1---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操作手册】。网签的同学不需要进行本环节。

不同的就业类别(公务员、企业、出国、升学等)办理填写就业去向需要提交的材料不同,未尽事项参见【附件3.2---东南大学就业手续办理指南211116】,【附件3.3---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操作说明】


3.5 户口迁移

自行办理,请关注当年的保卫处通知。

3.6 学院归档、三证发放

归档前,根据离校系统显示的离校手续清单,全部办理完。

“院办(学生事务)”在学办完成,要求如下:

1. 收取以下材料:

1)毕业生登记表:六月毕业的硕士、博士集中发放、提交,其他情况需提前到学办领取空白登记表、填写完毕、班长填写后与其他材料一起提交。

2)学位申请书(人事归档用表)

3)论文一本

4)归档成绩单:研究生院自助打印机打印

2. 发放毕业证书、组织关系介绍信(省外)

3. 凭毕业证书到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处领取学位证。

3.7 档案寄送

归档材料收齐后,学办集中时间交至档案馆邮寄,同学们可登陆档案馆主页查询档案寄送情况。

邮寄地址以就业信息上报的地址为准,如有误,需及时联系学办修改。



附件:

附件1.1---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操作手册.docx

附件1.2---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单位中心)操作手册.docx

附件3.0---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应交材料清单.pdf

附件3.1---毕业班转移党组织关系登记表格(空白).xlsx

附件3.2---东南大学就业手续办理指南211116.pdf

附件3.3—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