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到电气工程学院作东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者:缪江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723


  

15日上午,张广军校长到电气工程学院就东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专题调研,陪同参加调研的有校办主任冀民、校办秘书许启彬。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二级教授、青年人才等参加调研汇报会。

汇报会首先由赵剑锋院长汇报学院工作,从学院基本概况、“十三五”工作总结、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十四五”规划-优势与劣势分析、“十四五”发展规划、存在困难及建议等几方面作了汇报。接着,吴在军书记及其他参会的院领导、老师就学院的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补充发言。



张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及大家的补充发言,对学院“十三五”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无论是人才引育、队伍规模、国家奖获得、科研体量、学院氛围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突破,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仍不少,“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任务如何完成,张校长从三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奔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高纵向科研的比例,要在体制机制上引导;二是要加强平台建设,要聚焦,形成团队、形成方向,重点突破;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国际化水平。张校长还希望学院能从外面多争取资源,包括企业、地方等。最后,张校长表示会把大家提出的具有共性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研究讨论。



参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张校长在百忙中到学院调研表示感谢,表示要按照张校长提出的三点要求,在“十四五”期间加强擘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使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图:缪江、文: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