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974


 20201210日下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动力楼318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第一届教代会20位正式代表、5位特邀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在军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赵剑锋院长作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赵院长就2020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学生管理及其他行政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总结,并就近期第几项重点工作包括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年终绩效考核、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吴在军书记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各位代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从发展现状与形势分析、发展战略、主要任务、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五大方面进行编制。代表们从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对征求意见稿中确定的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任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学院将根据代表意见对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时斌主席汇报学院2020年度工会工作。时主席分别从学院2020年度生日慰问及节日慰问品采购发放、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校教代会提案征集等几方面工作作了汇报。代表们就提案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吴在军书记介绍了提案的一些基本要求,对提案的质量提出要求。会议结束后将由校教代会代表根据代表们征集的比较有代表性的提案正式提交学校。

最后,吴在军书记作了大会总结。他指出,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学院第一届第五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时间紧凑、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汇集力量、鼓劲加油再出发的大会。

他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职能,依法保障学院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一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希望全体代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奋力奔跑,不断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缪江,文: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