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的成果考核标准

发布者:王文佳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60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位授予质量,经电气工程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决定将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的成果考核标准进行修订,具体修订方案如下:

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时,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发表学术期刊论文一篇,见刊时间应在学位分委会召开之前,期刊应属于电气工程学科研究生发表论文期刊目录(请见附件);

  2. 发表EI收录的国际会议论文一篇,EI收录时间应在学位分委会召开之前;

  3. 受理国家发明专利两件;

  4.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件。

二、科研成果署名:

  1. 硕士学位申请者的学术论文必须以东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且申请者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申请者为第二作者。

  2. 硕士学位申请者提交的发明专利必须以东南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且申请者为第一发明人或导师为第一发明人、申请者为第二发明人。

三、本考核标准自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附:

电气工程学科研究生发表论文期刊目录

  1. SCI收录期刊

  2. EI收录期刊

  3.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电工技术类期刊

  4. 电机与控制应用

  5. 微特电机

  6. 电器与能效管理

  7. 电力工程技术

  8. 电力需求侧管理

  9. 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