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在军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0737

吴在军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

配电网状态估计、控制与保护

配电设备健康预测与智慧运维

Email: zjwu@seu.edu.cn

吴在军,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分布式发电与微网、交直流配电网、配电设备健康预测与智慧运维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0余件。

同时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电气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82)委员、全国微电网与分布式电源并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4)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分布式发电及智能配电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委员、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以第一完成人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11)、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10)、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10)。获2023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东南大学第三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之十佳导师、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之十佳导师提名暨学院优秀导师。

主持承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信息物理多重攻击下配电网安全状态估计研究”,2024.1-2027.12,项目负责人。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虚拟同步化微电网控制参数优化与群级鲁棒协调控制”,2020.1-2023.12,项目负责人。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及不确定性的主动配电网自适应鲁棒优化运行研究”,2017.1-2020.12,项目负责人。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多微电网的配电网分层分布式协调控制研究”,2012.1-2015.12,项目负责人。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微电网的配电网协同保护研究”,2009.1-2011.12,项目负责人。

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撑低碳冬奥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2017.7-2020.12,“多能互补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子课题负责人。

7、国家“863”计划项目“含分布式电源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2012.1-2014.12,“微网解并列控制与电能质量复合控制”课题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