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884



11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支部书记、部分学生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此次主题教育我院从20199月上旬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会上,米永强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重大意义与关键点、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实施方案及细则(分别针对中层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等内容了总。米永强强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出成果见成效必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依次进行2019年度现场述职工作,主要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米永强书记强调,对于基层党支部书记而言,抓党建是主责主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好党建主业职责,奋力推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支部书记要与支委成员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带头维护团结、带头率先垂范,凝聚好支委成员的合力,带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对广大群众的向心力。要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各人职责,压实支委成员责任,树牢抓党建的特色意识、创优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

(图:静波,文:李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