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366

     2019122日,“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协会”(以下简称“青协”)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动力楼318会议室隆重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米永强、院长赵剑锋、副院长黄允凯和顾伟、以及院长助理窦晓波和阳辉等人受邀参与了本次大会全院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共聚一堂,庆贺青协的正式成立

本次会议由青协的发起人之一阳辉老师主持。首先由院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青协成立诚挚的祝贺以及未来发展殷切的期盼。会议产生了首届组织领导机构人选,由阳辉王玉荣、谭林林和邹志翔四位老师共同组成

会上,米永强书记、赵剑锋院长分别对青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回顾了青协历时两年有余的筹建过程之艰辛,表达了学院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培养的注重。米书记对青协表示殷切期待,并形象地将青协比作“上下连接的直通车,左右协同的强力胶,内外并举的催化剂”,希望青协“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情真意切,发人深思。赵院长就我院“青年教师比重大,青年教师协会体量大”的现状入手对青协进行了评价定位,在带动新进教师融入、协调科研资源以及参与学院事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规划与展望。黄允凯副院长和顾伟副院长也分别发表了讲话,从工作生活,学院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做了规划指导,并表示将对青协工作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

赵剑锋院长与米永强书记共同完成了青协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协会的正式成立

 

米永强书记致辞

 

赵剑锋院长致辞

 

青协揭牌仪式

简短的揭牌仪式后,本学院各位青年教师各自发言,他们为青协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并纷纷献计献策,期待青协能真正发展成为青年教师们建立教学研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以及为学院学科发展献策谏言的广阔平台。最后,本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花为教授进行了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健康成长》的精彩报告,参会青年教师与花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花为教授专题报告

 

会后部分青协会员代表合影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协会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协会是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院工会和教授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学院青年教师自愿组成的以教学研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文体联谊为主要活动的群众性组织。

青协主要职能

(一) 围绕学科建设的发展,促进学院学科发展,重点在于增强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凝聚力扩大其在国内外青年学者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与学术交流水平。

(二)关心协会教师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促进青年教师与学院党委和行政之间的相互沟通,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也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三)根据青年教师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与文娱体育等联谊活动,进一步丰富、活跃青年教师的业余生活。

(四)积极参加校际、院际以及国际间青年教师群众组织的各项活动,定期承办组织学院国际交流和合作活动。

(五)完成学院的网站主页建设以及相关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学院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

青协发展目标

青年教师协会宗旨为充分发挥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广大青年教师,促进沟通与了解、团结与友谊,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增进院内及院际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相信青年教师协会的成立不仅会促进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更能为学院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阳辉、王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