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校友柏瑞荣获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新锐教授奖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523

日前,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公布2018年新锐教授奖获奖名单,35名优秀青年学者获此殊荣,并获得为期两年、最高5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东南大学校友柏瑞名列其中。

柏瑞博士于2000年和2003年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田纳西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电网规划、新能源入网、电力系统经济运行、电力市场建模和仿真、高性能计算、信息物理安全等方面研究。柏瑞博士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IEEE电力系统规划大规模计算工作组的创始人和首任主席,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等国际著名期刊编委。柏瑞博士曾担任美中大陆独立电网运行公司(MISO)经济规划部项目经理和首席工程师,并曾任北美华人电力工程师协会分管学术活动的副主席,被IEEE授予杰出工程师奖。

柏瑞博士获选项目是“基于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智能的电力市场监控和规则设计”(Agent-based Anti-gaming Platform for Wholesale Electricity Market Monitoring and Rule Design Using Big Data Analytics and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DARPA是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三军研究总署之外的、直属于美国国防部的科学研究资助机构。互联网、半导体、计算机操作系统UNIX、激光器、全球定位系统(GPS)等许多重大科技成果都可以追溯到DARPA资助项目。

DARPA新锐教授奖设立于2006年,旨在为处于职业生涯初期的优秀科研人员提供科研支持,涉及自然科学、工程学、材料学、数学、生物学、计算科学、信息和制造等众多领域。这些研究项目均属于基础研究或者应用基础研究,并不涉密,也没有直接的军事应用,其核心在于促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