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友张小平教授当选2020 IEEE Fellow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444

       近日,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新当选Fellow(会士)名单,一共新增282Fellow。华人79人当选、其中中国大陆23人当选。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988届杰出校友张小平教授,因对高压直流和柔性交流输电系统的建模和控制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荣誉当选IEEE Fellow

IEEE Fellow,即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为协会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决定了当选者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张小平教授现为伯明翰大学电子、电气与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伯明翰大学能源研究院智能电网学术总监,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伯明翰大学储能中心副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英国分会理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首批外籍会士(CSEE Fellow),IET Fellow,国际自控联电力与能源控制专委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卓越引智计划”海外专家。主要从事于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共同体,智能电网,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传统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柔性交流输电系统的实时仿真,新能源的系统稳定性与控制,电力市场与需求侧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张小平教授是中英智能电网论坛的创始人,在国际上较早推动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能源共同体,伯明翰能源谷的概念及相关学术活动;并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教学和科研领域进行了长期和深入的合作,目前已为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培养了双学位硕士研究生20人,联合培养博士生4人,教师3人。

(文:李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