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先辈事迹 探寻初心使命 感受信仰力量——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813



   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新时代“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神圣职责,117日(星期四)下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党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电气工程学院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通过现代化的陈列展示手段、300多幅(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一步步走进历史,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继续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生动表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突出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业绩。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追思先辈事迹、探寻初心使命、感受信仰力量,感受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有利于增强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意志顽强的工作作风,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源源不绝的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去响应革命家的号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动力,不断的鞭策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不断鞭策自己、积极做好工作,为推动一流学院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李静波, 文:李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