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员赴长安马自达有限公司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促融合”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857

为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促融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熟悉极具革新的技术和产品,了解中国一流企业实现研发自主化、制造自立化、组织效能最优化的方法,从而推动校企之间的创新融合,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111日上午组织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电力电子技术系党支部、电机与控制系党支部及院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赴位于南京江宁区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路上,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米永强书记给党员们介绍了南京江宁开发区近年来在人才、科技、产业、经济、交通及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通过介绍,党员同志们对江宁区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419日,由中国汽车的百年企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长马的执委办公室行政高级经理刘敏向我们介绍,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成为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现代化合资汽车企业,是马自达海外唯一一家集生产、采购、研发、销售于一体的整车制造型企业。随后制造党支部纪检委洪振苗为我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展现了长马人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使用汽车制造过程中的部分工艺制作一面国旗的全过程。通过观看视频,参观公司党群、党建活动办公室,大家对于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历程和企业价值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公司旗下第二代Mazda CX-5、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Mazda CX-8三大系列的4款车型。展车优美的流线和经典的颜色“魂动红”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前,国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技术带来新挑战。对此,长安马自达一方面不忘保质保量的初心,另一方面又承担起拓展创新的使命,才因此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和新竞争。

最后我们参观了总装车间,倾听了物料分拣系统、马自达同体质化、现场力提升、底盘小机关、随行机构、随行小车、小机关道场等介绍。党员们纷纷感慨,马自达柔性化的混装生产线不断去适应、完成多品牌多配置车型的共线生产,正如同科学灵活、持续变革的战术思维方式不断去适应、指导逐渐多元化的中国。

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长安马自达坚守初心的企业精神和“领先文化•敏捷长马”理念体系给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江宁区是南京地区建设发展最快、发展环境最优、产业竞争力强的示范区,我校九龙湖校区位于江宁开发区,占据了校企合作、实现高新技术革新的优势。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生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应更加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加强与企业之间联系,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合作,助力一流学院建设不懈努力,永远奋斗!


                        (图:郭勉,文:郭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