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财务处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财务服务进院系”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78

1029日上午,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的志愿服务要求,校财务处党支部孙红霞副处长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基层学院财务调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米永强、科研副院长徐青山、学院各系副主任、专职科研人员、院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和党委人事秘书等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的“财务服务进院系”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建立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激励科研人员敬业报国、潜心研究、攻坚克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米永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孙副处长一行来学院指导调研表示欢迎,感谢财务处一直以来对学院关心和支持,同时期待通过调研交流,能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见效,真正起到“释放活力、简化程序、激发创造力”的作用。

财务处孙副处长就关于科研项目申报、投标涉及财务资料领取流程,科研汇款到账相关事宜,科研项目开具履约担保函的管理规定,财务报销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接着,学院与会教师就财务入账、报销等问题做了交流,财务处老师根据各自分管工作一一解答,能解决的问题就现场解决,即使暂时不能解决老师们也得到了基本满意的答复。



徐青山副院长总结在本次财务处支部的宣传下,了解了许多已经在执行但教师们可能并不太清楚的政策十分有意义,与兄弟院校相比,我校财务处的工作在逐步简化流程,放开权限,工作开展的很好,比如针对科研人员的“放管服”政策,已经解决了多项实际问题。财务工作也是科研中必不可少要面对的问题,财务处的制度建设,帮助老师规避一些风险,对老师有的。怎样提高财务工作效率,让教师和学生们从繁杂的财务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好的潜心科研是需要多方面的努力,感谢财务处领导走进基层,希望这样的调研活动经常开展!


(图:静波,文:李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