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李静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235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紧围绕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9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

与会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对自已入职以来的体会、感受和心得发表了看法,畅谈入职后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就如何更好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声誉等问题深入交流。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针对教师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迅速反应、畅通渠道、推动落实。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勇担当、善作为,向前看、向外看、向上看,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对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青年教师阳辉老师介绍了前期起草的青年教师委员会章程有关内容,并就章程有关细节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

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和希望。座谈会展现了新时代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学院将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人生格局,快速成长为支撑学院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为学院发展共同努力。

米永强书记强调,针对青年教师反应的问题,院领导班子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务必做到检视反思、仔细梳理,务必做到逐条落实、根源挖深,务必坚持“改”贯穿始终,尽快拿出解决举措和办理时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同时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调动好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实现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


  

(图:王玉荣,文:李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