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助研究生2019年下半年短期出国学术交流的通知(学院整建制短访申请)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946


根据《东南大学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实施细则》(校通知〔2013132号)(见研究生手册)的有关规定,现开始2019年下半年研究生学院整建制短期出国学术交流的资助申请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留学期限和资助内容

研究生到国际(境外)一流大学或一流导师处从事相关的科研工作,短期学术交流时间一般为3-6个月学校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交流期间的基础医疗保险费及部分生活费(RMB3000/月),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3万元。博士生在外交流期间的其它费用自理。硕士生学校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交流期间的基础医疗保险费及部分生活费(RMB2000/月),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2万元。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申请时为我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博士生(学制内)和硕士生(学制内)

2申请者回国后不可以再申请国际会议资助,且申请时必须是在中国境内学习阶段

3、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

4、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5国外学校邀请信。

6、受资助的同学必须在20191130日前到院系回国报到

7、曾受CSC资助以及学校短访资助的研究生不可报名。本年度已经申请CSC的同学不可报名,5月份CSC结果出来后还会有一批短访,届时再报。

三、申请与审批程序

     1、申请者填写《东南大学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短期交流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同时准备交流院校/课题组的背景资料、研究课题情况(含研修计划)、外方邀请函等。尽快将所有纸质材料交至动力楼203。

     2、审核通过后通知学生,学生将Excel汇总表(附件2)发给学院外事秘书ysong@seu.edu.cn

     3、获批后,批准派出的研究生须与院系签订协议(附件3),遵守学校有关的规章制度,协议一式三份,学院一份、导师一份、学生一份。

     4、派出的研究生在交流项目结束后须提交有关的书面和电子文档,包括:在外期间交流总结报告、科研成果复印件(学术论文、国际会议论文等)、回国后学术报告PPT文档、机票和保险费发票复印件等。详见本通知附件。


    由于时间较紧,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学院外事秘书83793459或至动力楼203咨询。


附件1:东南大学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短期交流申请表(学院整建制).doc

附件2:2019年博士生短期交流院系汇总表(学院整建制).xls

附件3:东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院系).doc

2019申请成功后相关手续办理通知(整建制短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