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模块化多电平高压变频技术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1261

讲座题目:模块化多电平高压变频技术

讲座嘉宾:李彬彬

讲座时间:20189月10日 10:00-11:00

讲座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动力楼316

讲座内容:

        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率、高压大容量拓扑结构,不仅在柔性直流输电领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与应用,也在高压变频领域中崭露头角。与传统的高压变频器拓扑相比,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在灵活性、可靠性、电压波形质量、电压功率等级等方面展现出一系列技术优势。本报告将对模块化多电平变频器的电路特点、调制方法、启动预充电、低频运行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简要讨论模块化多电平换流技术在其他新兴应用中的研究热点与挑战。

嘉宾简介:

        李彬彬,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模块化电力电子技术与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Google Scholar Citation 500余数次,H因子为10,授权发明专利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