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者:蔡海维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1295

20156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在动力楼316会议室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身体力行“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并就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作出安排,标志着电气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20143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讲话指出,推进作风建设“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后来在多个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提到干部作风要“三严三实”。2015410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42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北京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528日,校长易红主持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为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了《带头讲题为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党课,并就全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顾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进一步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全国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顾永红主要从“三严三实”的提出及内涵、“三严三实”对中国优秀从政文化的继承发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等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

顾永红首先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传达了中央、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对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作出了具体安排。

顾永红说,“三严三实”继承了中国优秀从政文化的精华,蕴含着鲜明的民族文化基因;“三严三实”弘扬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创业奋斗形成的优良作风,“严”是中国共产党立党的原则,“实”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取胜的诀窍,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内在要求、行为取向。顾永红表示,在113年办学历程中,东南大学的前辈先贤经过奋斗努力,凝炼形成了厚重的严实境界和精神传统。顾永红认为,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应从中华几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东大的精神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养分,努力提升自身境界。

顾永红指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生干部是学院的“关键少数”,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现象,按照要求对治“不严不实”行为。顾永红说,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修身、从政、成事有机结合起来,个体方面要坚持修身立德、增强党性,坚定理念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权力面前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正确看待权力、正确行使权力、正确处理各种权力之间的关系;在事业面前要振拔精神、敢于担当,思想上站位高、工作上有重点、目标上决不松,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抓好人才梯队布局、学科方向凝炼、制度环境优化、基本保障加强,追求卓越永不停歇。

电气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等听取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