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6浏览次数:1190

2015年1月19日,根据中央要求和学校有关召开校、院(系)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电气工程学院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扣好第一粒扣子,起好履职第一步”为主题,在动力楼318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永红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通报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措施。与会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评议。

在学院班子对照检查之后,顾永红、杨蕙、吴在军、高山、黄允凯等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轮流进行相互批评帮助。院长赵剑锋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了诚恳地自我批评,对党员班子成员提出了帮助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快学院发展发表了看法。

沈炯副校长在评述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到位,学院的整改落实工作务实有效,会议开得很好。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在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方面一直做得很好,领导班子是坚强有力的。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提前启动思考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要通过调研、讨论统一思想,找准定位,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基层学术组织改革等方面多思考;二是要积极参与综合改革,特别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基层学术组织创新,班子要统一思想,紧紧依靠广大教师;三是要牢记“一岗双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抓好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学院没有纪委,但班子成员里不管党内党外同志,在廉政方面都必须要严肃、重视。

最后,顾永红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里的每一位同志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认真对照和查摆了问题。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既在政治思想上“扣好第一粒扣子”,又要在改革发展上开好局、起好步,与全院老师一起,全力争取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