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319

上月底,学院在动力楼316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顾,对后续工作进行展望。大会由院长、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学良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冯建明作总结报告,学校第6督导组组长沈炯副校长发表讲话,学校第6督导组李黎藜老师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工会委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冯建明书记在总结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检查和开展批评帮助,并对征求意见汇总情况进行反复梳理和分析评议,制定整改方案,提出解决对策。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集中整治,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有关要求、勤俭节约举办学院办学90周年纪念活动、精简会议、梳理学院现有规章制度、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修订绩效考核相关制度、研究生招生、完善中英文网站等方面已完成整改或着手进行整改,取得初步成效。同时,明确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落实整改方案,并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报告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个成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意识、宗旨意识,更加认清了自身思想、行为上的问题和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改进和努力方向,也更加增强了服务全院师生、服务学院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冯建明书记在会上强调,作为专项活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没有满分”。学院党委要求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坚守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二是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为群众服务;三是养成和保持有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与和谐稳定共同努力奋斗,力争在并肩战斗中体现价值,在并肩战斗中发展友谊,在并肩战斗中共同成长。同时,希望全院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院党政周围,为建设高水平电气学院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沈炯副校长对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电气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带头重视、有序组织和开展活动,聚焦“四风”问题,切实整改,着眼长远发展、建立长效机制,高质量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取得了初步成效。接着,对活动的后续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常抓不懈,巩固成果;三是积极探索,完善制度建设长效机制,走创新之路。

沈炯副校长还就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和成果积累,尽快组建团队;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掘新苗子,重点培育,同时加快引进高端人才;三是关注年轻教师的发展,责任和机会并重,帮助其尽快成长;四是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成基本技能和工程训练相结合的具有研发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随后,督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