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情况下,我院党委联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9月16日组织教职工党员利用午休时间集中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新中国连续遭遇三年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危机时期,周恩来总理带病深入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里与当地村民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影片中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一句句平实的话语,再现了周总理体察民情、心系群众、忧国忧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与伟大情怀,也将老区人民的真诚、质朴以及对国家、对党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情到深处,催人泪下。

观影结束后,党员老师纷纷表示,看片再忆总理,深受触动。总理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精神和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的务实作风,为大家树立了永远的榜样,使大家深刻地领悟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与人民在一起,我们的党才能永葆青春与活力。作为一名党名教师,大家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为民务实清廉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修身正己,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