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强

胡敏强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Email: mqhu@seu.edu.cn

办公电话:


个人简介:

    胡敏强,男,汉族,19619月生,江苏丹阳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1978年至1982年在天津大学电力及自动化系电机专业读本科;1982年至1985年在天津大学电力及自动化系理论电工专业读硕士;1985年至1986年在天津大学电力及自动化系任教;1986年至198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电机专业攻读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1年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19919月起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任教。1993年晋升为教授。历任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系电机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系主任、国际合作处兼职副处长、校长助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兼)、发展委员会主任(兼)、科研院院长(兼)等职。20056月至201012月任东南大学副校长, 201012月任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20147月任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611月当选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0171月当选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人大内司委委员。20176月起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长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学基金和攻关国家863高技术计划等项目20多个。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国家专利20多项;合作撰写学术专著2部、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及专业书籍7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为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科技专家。现被聘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等多个学术职务。